2012年3月19日

想些什麼



我們三月底就要去宣誓唱國歌了,真的很開心;算算日子,我們已經在溫哥華住了四年八個月;在符合四年內住滿1095天的居住門檻之後,送出公民申請後,我們又花了十六個月才等到通知宣誓。

我一直在想,究竟現在為什麼開心,而我的心情思緒到底是在想些什麼? (開心當然是因為覺得自己自由了,不用再挨著數日子,也不用在回來過海關時又被盤問)(Where did you go? What's the purpose of your trip?)


今天開車前往另一個辦公室的時候,正好碰到救護車,其實救護車是在對向,可是我們這個方向的車子還是紛紛減速,甚至一輛一輛的滑行到右側路邊預備要停車,待救護車在對向安全開過去之後,大家又紛紛向前開去;我開著開著,嘴角不禁微笑起來;不自覺的想起,常常從繁忙的購物商場要右轉到主線道的時候,本來都會很緊張不知道要等多久,很怕轉不過去;可是往往就是有可愛的司機,招招手禮讓我讓我先行右轉;自然而然的,我也學習養成了這些開車習慣。

今天在另一個辦公室和一個新客戶見面,這是一個亞裔婦女,帶著三個稚齡小孩,處境辛苦迫切需要幫忙;看著三個孩子可愛卻稚氣的臉,還有這位母親堅強的臉龐;我的心頓時熱血起來。在加上新舊客戶的口耳相傳,舊雨新知,讓目前的我每天講話都講到幾乎燒聲(沒聲音)。。。。。很多的點點滴滴,好像就在告訴我"這也許一直就是我應該做的事。。。"

回想過去四年多發生了很多事,也簡化了很多事;讓曾經的工作狂,變得愛看連續劇,變得燒的一手好菜。真不敢想像,油飯,蘿蔔糕,芋頭糕,烤火雞,薑燒豬排,滷雞翅,烤蜜汁雞翅,還有這幾天拜豆花粉練就的熱豆花。。。不敢和其他武林廚藝高手比較,但至少兩個孩子都覺得我煮的菜比起外面賣的更好吃。

還有像冬季戀歌裡浪漫的細雪紛飛;還有整天耗在院子裡挖土掃落葉,乎地抬頭看著藍天白雲的閒散。。。
我想我可能已經放不下這麼多的這些和那些了。。。

所以我已經分不清楚,究竟"由奢入簡"說的是台灣到溫哥華的生活改變,還是由溫哥華再要回台灣的必要轉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