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與時差搏鬥

從來不覺得時差有甚麼好怕的. 也從來不覺得自己會有時差的問題. 但是, 偏偏這次就是溫和但惱人的和它纏鬥著, 唉, 都已經一個星期了, 時差你嘛幫幫忙....

回想幾次台北和溫哥華之間的往返, 影響大都是, 快到傍晚的時候, 會忍不住睡著不支倒地; 不然就是一大清早精神超好的醒來, 晚上就算睡不著, 也是一下下就克服黑夜的折磨, 即刻去夢周公去了. 但是這次回台灣, 我和兩兄弟到台灣的十天, 全都沒有時差, 第一天就逛街瞎拼和娘家哥哥嫂嫂閒扯撐到晚上十一點才睡, 隔天也是很自然的睡到七八點, 剛好起來享受奢想很久的豆漿配燒餅油條.

但是, 再回到溫哥華, 情況就不同了. 雖然當天撐到十一點才睡, 但是一家子都一口氣睡了18個小時; 結果, 強尼在第二天撐著一夜沒睡的情況, 硬撐著去上學之後, 隔天夜裡就呼呼大睡, 最快克服時差的問題; 就是傑森也只多花了一天, 就在第三天都回復到正常的睡眠起床作息.

就是我最慘, 每天夜裡睡不著, 早上硬撐著不睡, 下午還帶著孩子鏟雪; 就算每天嚐試用不同的時段硬撐, 受不了時偷偷小睡, 怎樣就是沒用......整天都是昏昏沉沉, 頭腦完全無法集中. 最慘的是, 就算每天硬撐到十點十一點才睡, 惱人的生理時鐘總是在凌晨兩三點又把我叫醒, 然後, 拖著昏沉的腦袋, 怎樣就是睡不著..........好不容易在清晨五六點又昏昏睡去, 一下子又被鬧鐘搖醒, 唉, 小孩要上學, 該起床準備早餐............救人喔.........我都快瘋了.....

這樣持續了一個禮拜, 在星期天到教會的時候, 朋友就說我看起來瘦了, 嗯, 我想這是客氣吧, 應該是看起來憔悴吧....唉, 一個星期晚上睡不好, 白天用意志力力戰睡魔, 唉, 不憔悴才怪!

這情況奇怪到我都已經開始懷疑究竟是時差作祟, 還是其實是失眠的問題.??

總之, 就連星期天一早起床到教會, 連續硬撐到晚上十一點才睡, (中間有撐不住小睡了一個小時), 那晚, 可又是凌晨兩三點醒來.............救命喔.....

星期一, 我完全放棄了, 送完小孩上學之後, 就安安穩穩的給他睡了一覺, 唉, 隨便啦. 大概年紀真的有一點了...

朋友獻計讓我晚上吃安眠藥試試, 昨兒個試了一顆, 雖然兩三點又醒來, 但是總算有在可忍受的時間間隔內再度睡著, 今天白天還是有點昏昏沉沉, 但是, 好像有好一點...

今天晚上, 再次博鬥, 唉, 希望一夜好眠囉!

ps. 帶了一皮箱的布料與包包材料, 還沒能開工耶......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年紀大了

匿名 提到...

年紀大了

Florence 提到...

John,
對啊,以前真的不覺得,
最近就覺得好像已經跨越了那條青年到壯年的時間鴻溝了.......嗯,只能認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