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返鄉旅行初印象

今年八月中, 在等傑森的暑假課程結束之後, 我帶著兩個兄弟一起坐飛機回台灣, 成就了一趟返鄉之旅....暫時撇開繁煩躁躁工作合約不談....這可是從四月中就開始計畫的返鄉之旅啊! 所以, 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癡心幻想, 也在臉書上列出一長串落落長的想玩清單, 結果現在已經玩回來兩個禮拜, 擺脫時差之後腦筋清醒的對照著夢想與現實...哇哈哈....差很多耶!

以下這些是六月底當時的癡心夢想
1. 陽明山黃昏夕陽加吵到不行的蟬聲蛙鳴
2. 平溪放天燈
3. 鶯歌陶瓷老街加DIY染布

4. 忠孝東路逛街逛到腳軟
5. 夜市吃吃吃加手工藝品小玩意買到手軟(要台灣製的喔)
6. 微風廣場(小南門豆花還在吧), SOGO, 101一定要逛的啦
7. 永康街和大安森林走透透加吃吃吃, 比吃永康芒果冰...涼麵
8. 我要買可愛系列日系風涼鞋和上衣和上班長褲
9. 東湖路口紫藤廬的蛤蠣義大利麵
10. 台灣大學椰林大道走透透加公館逛透透吃到飽
11. 師大夜市吃吃吃
12. 家樂福/ 頂好/ 屈臣氏/ 7-11逛逛逛
13. 台南周氏蝦捲, 還有各式小吃
14. 如果可能的話, 宜蘭民宿加土產兩日遊........待續

結果後來真正實踐的卻是花時間吃吃喝喝加上坐車到處走來走去, 還有就是覺得熱到爆和人多車多聲音多到讓我幾乎得了失心瘋的台北迷城震撼!

要回去之前不能免俗的到處採購伴手禮, 後來因為有些東西買不到而致焦慮到不行; 然後在出發前兩三天好像有一個梅花颱風出沒, 因為我其實坐飛機非常怕亂流, 所以, 強烈的運用著念力, 就希望這個梅花颱風不會等在那裏....結果, 一切疑慮消除之後, 我們還是依著計畫平平安安的坐上飛機也安然抵達....

桃園四哥開著車到桃園二航站來接我們, 一出機場, 迎面的是高了十幾度的氣溫還有凌晨就盤據接機區數都數不清黑壓壓的各式接機轎車商務出租車, 唯一順暢的是因為還太早還沒遇上轟隆隆的上班車潮........結果電梯門一開, 迎面的換成潮濕的熱空氣.....所以, 凌晨七點多就開起了四哥家的冷氣機....(阿嫂啊, 如果八月電費暴增, 請記得把帳單寄給我們大衛先生呦!)

本來以為四哥只是起個大早去載我們, 然後就要去上班, 後來才知道他請了一天的假, 揪感心ㄟ啦! 殷殷期盼回到阿母家探望兩年半不見的阿母, 本來應該好好承歡膝下陪阿母聊天, 但是實情卻是坐不久, 因為阿母家沒有冷氣啦...所以, 我們把伴手禮卸完貨, 加上坐立不安一陣子之後, 只好先跟阿母請辭說要去戶政事務所辦理"恢復戶籍"這件大事....多虧了四哥的全程接送, 不然我真的完全不記得戶政事務所的東南西北, 加上熱到爆表的氣溫...我覺得我隨時就會融化攤在桃園的街上....

"恢復戶籍"這件事其實有點誇張, 因為我們離境超過兩年, 所以, 不知是出入境通知戶政事務所, 還是政府的電腦有連線, 就連我們按時繳費的健保也被取消....這這這, 台灣政府單位的辦事效率真是太流暢了吧...應該誇獎的, 可是可是....好啦....我們理虧, 所以, 在和藹可親的戶政事務所坐了一兩個小時也不敢有怨言, 加上有冷氣又有WiFi的, 我們只好乖乖等著笑臉孜孜的辦事員處理著我們的戶籍回復....只是苦了陪我們去的四哥, 我看他等的都快要睡著了....

好在好在, 中午的抵台第一盤刨冰有稍稍把暑氣吹走一些, 加上四哥親手煮的炒地瓜葉和排骨竹筍湯....哇哇哇....好幸福! 然後從中午一點開始, 兩兄弟就開始陷入昏睡狀態, 傍晚想說用Wii來叫醒他們, 對不起, 沒有用....所以, 兩兄弟就這樣一直昏睡到了第二天....也好啦.....就讓他們睡到天亮吧....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