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第一份工作


第一份工作, 是在移民登陸溫哥華之後六個月又二十四天兼職開始的. 為什麼要記得這麼清楚呢, 因為實在得之不易....

在抵達溫哥華五個月之後, 才認命甘願的開始去做義工, 開始每周一到兩個下午的義工總機接待工作, 而在四個禮拜之後, 有了這份該機構的輔導計畫兼職助理的工作.

朋友都說我很幸運, 因為在該機構做義工的人很多, 有些也都做得很久了. 而我只是短短一個月的義工經驗, 就有機會做兼職助理. 同時, 主管又讓我參與正職助理的面試甄選. 而且, 當然很順利的就又有正職的工作機會. 而到現在, 也已經算是做了四個禮拜的工作了.....雖然, 還在等待最後的reference check, 和正式的合約.

因為義工經驗是進入溫哥華職場的敲門磚, 所以, 當然表現的戰戰兢兢, 不過, 我想, 可能也是有幾件事讓這個主管印象深刻吧...

因為時值冬季, 有一天突然下大雪, 連有些機構都暫時關閉, 還記得當天早上我和求職顧問的約還撲了個空....因為當天下午是我輪班義工的時間, 特別打電話和義工工作機構聯絡, 確認他們有上班之後, 我還是如期到班.

當天的雪實在是有點大, 所以, 早上的義工也就請假沒去. 結果, 下午剛好這個主管在辦公室, 看到我和我寒喧的時候, 特別和我說謝謝我雪下這麼大還是去幫忙... 結果, 這時我就很大聲(有點假仙)的說"This is commitment."............哈哈, 我想這下他一定是印象深刻...

後來有一次也是剛好去當義工, 而這個主管也剛巧到那個辦公室, (因為, 這時他已經在籌備新輔導計畫而到處跑了). 正好, 負責義工的主管在和我聊天哈拉(別訝異, 聊天打招呼 small talk 是本地職場的一項重要特色, 要融入才能讓工作互動更好). 義工主管哈拉的問這位主管說, 唉呀, 你還有在找人嗎, 佛羅倫斯正在找工作. 結果這位主管低頭想了一會, 抬起頭來很認真的說, 嗯, 的確是可能要再找人. (原來他已經找好助理了, 哪知那個人剛剛跟他說不來了)

就這樣, 開始簡單聊了一下工作, 然後, 我就立刻從包包中拿出準備好的精美的履歷表. 呵呵, 又是把握機會, 令人印象深刻.

當然, 後續趕快再把履歷表修改成符合該輔導計畫助理的要求, 然後email給該主管. 這些後續追蹤的動作都是不可少的.

就這樣, 用心良苦的準備加上很多的幸運, 我可以開始累積本地工作經驗了.

真的很感謝, 也很珍惜.

工作四個禮拜, 通車時間單趟要一個半小時, 不過, 並不以為苦. 因為, 值得.

而和這位主管和其他同事相處也很愉快, 常常在辦公室的哈拉聊天中, 學習到本地英文俚語, 真是很棒. 更讚的是, 大家都是五點收拾書包各自回家, 一點都不用留戀或有罪惡感, 真好!!

1 則留言:

nnn 提到...

hum... maybe I should consider moving 'back' to the US as well? I want to be able to be off work at 5:00pm, too, lah!!

Will be in LA Saturday n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