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工作乎 享福乎

打從今年年初就立志要好好工作, 掙錢養家(買菜零花至少不要消耗積蓄哩). 但是, 一連串事情的發展卻只能認命的相信, 唉呀,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人定勝天的啦! 有時候, 也只能順著事情的發展走, 反正就是人算不如天算, 如今覺得自己就是抱定順順走, 做自己能做的事, 該做的事, 有些事情強求不來, 也就不要放在心上.

原本用心經營的轉職就業輔導, 義工工作以及專業技術人才實習計畫等等, 本以為在找到一份工作之後, 就可以穩定的經營人脈與發展專業.

誰知道這份工作卻是非常波折, 一開始兩週是兩三天兼職 part-time, 然後全職full-time工作, 卻還不是正職non-permanent. 好不容易盼到補面試的機會, 誰知道他們的reference check又拖了好久, 以至於我雖然二月中就開始持續在該機構工作, 但直到三月25日, 咱的正職聘書offer letter才被核可, 而且文件旅行了好久, 直到我因為必須回台灣一個月之後, 這聘書聽說才姍姍來遲的寄到了我們辦公室. 天啊.......

這中間加上咱家大衛也找到工作(這是可喜可賀的好事), 但家中兩個兒子兩點半就放學, 所以, 只好硬著頭皮和老闆協調每天早一點下班.....好不容易又熬了兩個禮拜, 盼到大衛他爹(兩兄弟的爺爺)來溫哥華支援......我卻因台灣家裡有事, 再度向老闆請假一個月....唉呀, 匆匆來去.......

說真的, 這工作真是一波三折......

如今回來之後, 再去上班了兩個禮拜, 算是盡點義務, 因為聽說他們還是先從別的辦公室調人幫忙, 雖然之前我已經請老闆再找人補我的位子, 但是, 他們一直沒有動作. 所以, 為了幫點忙, 讓他們有些時間可以找人, 我就又回去工作.

不過, 想想真是不要強求, 尤其大衛上班之後, 非常希望回家就有飯吃, 所以, 一直叫我辭去工作......說老實話, 內心掙扎了很久...........也許因為工作的認可, 讓我找回自信心, 也許為了持續和社會互動, 避免脫節, 也許為了自己掙錢比較能自在花用......但是, 大衛說的也對, 小孩要顧, 也要接送他們各種課外活動...........加上這工作真的太遠了(每天來回通車兩到三小時)............在加上波折實在太多........ 想想, 還是不要強求吧.........

給老公養當然好, 只是, 可能我還是要找找在家附近的半天工作, 兼職或義工都好, 因為, 和社會保持互動好像比較能維持咱微薄的自信心......不過, 一切還在思考中.........

相信老天自有祂的安排. 呵呵..................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錯,如要溶入當地生活. 做part-time或義工總好過全日在家裏.

^_^ 表叔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