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有沒有選擇

明白自己從來就不是一個隨遇而安的人, 很多事情常常要花很大的心思才能說服自己坦然面對. 就算現在因為外放到異地, 因為有太多事情超出我們能掌握的範圍, 因而不得不漸漸被要求得練就"盡量看得開, 想得開"的功夫...其實, 本質上還是需要花很多的時間, 才有辦法消化一堆混亂的情緒; 還是得要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喜怒悲歡, 才有辦法慢慢平復自己的心情.

因為六月初才到新辦公室上班, 新的工作職掌要求, 同事上司, 大家的脾氣和習性都還沒有摸熟, 總之, 一切就還是在觀察和觀望的階段. 舊的工作可以得心應手, 新的工作就算很簡單, 也需要一點時間才摸的透工作環境的習性與看不見的規範. 加上通勤時間比以前早晚各多出半個多小時, 所以, 每每在捷運上人擠人的時候, 就免不了又心浮氣躁了起來...

哼, 究竟是為了甚麼原因, 我得放棄那個"錢還可以, 事已經熟悉, 離家比較近"的工作呢?

誠實的說, 我是不甘心自己沒有選擇吧! 沒有選擇之下必須接受一個看起來相對比較不討好的工作. 沒有選擇的背後是因為對在這裡找一份工作不容易的無奈與屈從...如果找工作容易, 就不需要屈就, 就不需要放棄自己的掌控與選擇權!

其實之前本來對於掌控權在別人手上的決策, 已經決定不想太爭取, 太強求. 因為, 那時候相信"每一個決定的背後, 應該都有一個好的原因" 所以, 很順應的接受了那時的換辦公室的決定.

最近心浮氣躁的原因是, 我離開的那個職缺, 在新人作了一個月之後, 不知何故, 又要再找人了...

看到職缺公佈, 心裡真是扼腕...除了覺得為何已經作了四個月的兼職, 臨到有正職機會的時候, 卻又一再錯身而過. 錯過一次也就算了, 現在那個新人作不下去, 而我卻還是沒有機會沒有選擇無法回去. (附註: 新工作才作一個多月, 如果就這樣走人, 老闆和大老闆都不可能批這轉調的...)

這幾天一直在問自己, 到底是有沒有選擇?

千金難買早知道, 當時老闆信誓旦旦說原助理會回來, 所以, 我四個月工作期滿就應該趕快找其他辦公室的工作機會, 所以, 很認真的申請了其他辦公室的工作...誰知陰錯陽差, 原助理不回來了, 但是我也已經准調到別的辦公室了...當時老闆沒准我留下來, 現在工作只作一個多月, 更沒有理由再申請調回去...

所以, 到底是有沒有選擇...

持續的低迷幾天之後, 總算有個聲音再度出現..."每一個決定的背後, 一定有一個很好的理由"

這個理由其實我大約是知道的, 因為新的辦公室的服務性質和舊辦公室不同, 所以, 雖然是普普一個小助理, 學到的東西其實是不同的, 對於進一步的職涯工作目標, 也會接近一點...

我真的不太明白耶, 因為, 本來我已經調適好只要作個普普的小助理, 安穩過生活的說...

現在看來這場波動, 又想挑起積極的工作衝勁與目標嗎?...我茫茫然, 暫時不太願意去想這個問題...
不然如果只是要安穩的作個小助理的工作, 為何要我花那麼大的力氣跑那麼遠啊?

快要到不惑之年了, 為何還是這麼迷惑呢?

如果要認真開始一個新的職涯, 該作的事情就不只是上班作個小囉囉就可以的...

所以, 究竟到底有沒有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