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忙翻了

為了取得專業證照, 正在努力的上課中. 所以, 除了白天上班, 晚上和週六上課之外, 還有一大堆的作業要做. 好累喔! 但是坦白說, 這段時間的動力很足, 學習吸收到的也非常豐富. 所以, 只能用忙翻了來形容. 加上很想轉換在離家近一點的工作, 所以, 額外的精力又消耗在收集工作資訊和準備面試上了....所以, 忙翻了, 也累翻了, 不過, 心情卻是一直很好的.

來加拿大也已經兩年半, 第一個半年過得很辛苦, 第二個半年, 每天通勤兩個多小時去上班, 第三個半年, 在家當廚娘英英美代子, 第四個半年, 上班通勤只要一小時, 每天鍛鍊著英文能力與本地工作經驗, 第五個半年, 再次每天通勤二小時去上班, 本地知識, 專業見解, 英文聽說讀寫都突飛猛進, (哈! 連以前最弱的會議紀錄, 現在都作的迅速詳實), 同時終於立下明確的職業方向, 兼職進修.

希望接下來的第六個半年, 可以順利轉換到離家近, 又可以進一步幫助新移民求職就業的工作. 當然, 要更努力的讀書, 盡早拿到CCDP Certificate to Career Development Practitioner專業證照.

三年, 果然是個里程碑!

這是我的2010新年志向, 只要相信, 就會辦得到!

4 則留言:

大吉大利的媽 提到...

很棒的網頁..正在搜尋工作機會中..看到你的網頁..有時間也去我的格子看看吧..

Florence 提到...

嗨!大吉大利的媽,
我嚐試要在妳的部落格留言,但是因為沒有奇摩帳戶而無法留言. 看了妳的求職路程,覺得妳的勇氣和毅力真是超級驚人,真了不起,我想我一定作不到像妳這樣到處毛遂自薦. 我的方式比較單純單一,所以,從義工一路來的幾個工作都是在同一個機構...如果妳願意,可以寫email給我,我們可以交換一下找工作的經驗.
kao.florence@gmail.com
Florence

lim 提到...

Florence, 您好. 又再次看您的BLOG了. 每次感到欠缺方向的時候, 您的文章總給我指引. 來了個半月了, 以前香港的老闆很好的讓我在家中幫他做些翻譯的工作, 估計這半年也不用找工作了. 然而, 雖然在HOME OFFICE工作不愁收入, 郤發現原來一份正式的工作除了給您金錢之外, 還給您很好的跟別人哈拉的機會. 過往很多的同事, 也成了好朋友. 生活似乎更豐富.

我是配偶移民過來的. 我過去7年的工作經驗在這裏好像沒有什麼用處. 有朋友也提議我先再進修再找工作, 如會計之類. 然而, 會計似乎不乎合我的性向. 未想清方向先進修, 我總覺得有點浪費金錢.

現在, 在家工作, 又未有進修, 要交朋友比想像中困難呢. 早前去了一家機構的義工講座, 這機構在BC有20,000名義工, 但不知是否人太多, 未有很深刻的交流. 請問您會否建議新移民找些小型機構的義工機會作起步. 太長氣了, 謝謝您.

Francesca

Florence 提到...

Hi, Francesca,
是緣分吧,誏我的文字能幫上一點鼓舞的小忙。來這兒的生活歩調真的會和亞洲差很多。我的經驗是一定要逼自己走出去,才會誏自己勇敢,才會誏自己真的面對現實面對未來;我想我們可以聊一聊;不過若我猜如果你的專業是財務會計的話;那麼稅務局CRA的義工機會是不錯的起歩;因為他們會提供義工訓練。或是自費參加HR Block的訓練;從那裡下一歩去非營利機構幫低收入戶免費報稅•••••相信我,義工經驗會帶給你往前的力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