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誠心所願

好不可思議的, 也許就是巧合, 也許就是機緣, 就這樣的在幾給星期前默默許下的好幾個祈求, 好像就是很有默契的在聖誕節來臨前一一的應許了.

最近兒子問我今年的聖誕節想要甚麼禮物? 我很快的回答說, 不用啊, 我已經拿到我想要的聖誕禮物了, 其一是大衛先生又回到前公司繼續工作, 其二是我也找到一份在Surrey的工作, 這兩份大禮在我心中比起其他任何物質的禮物都要貴重, 加上誠心祈求之後得到回應許諾的那種知足感恩, 這些就夠用很久.

果然誠心所願, 美麗的應許就會在適當的時候出現.

大衛先生肯定會笑怎會這樣癡傻, 不過, 我一直沒說的就是好幾個星期來, 我其實一直很強烈的祈求著幾件事情. 其一是大衛的工作, 其二是希望自己的工作更上層樓, 甚至換回到Surrey, 免去每天通勤奔波, 其三是順應兩個孩子心性的鼓勵與引導拿捏(簡言之是希望孩子能在這裡的學習環境裡, 發揮他們的專長, 而不要被某些個性絆住; 希望善用他們個性的長處, 緩緩發光發熱)

這三項祈求, 其實都很難, 尤其工作方面, 在現在不景氣的壓力下, 加上移民沒有和本地養成專業人才平等的競爭條件, 能不能找到工作, 只能依靠著市場的需求來決定. 我們能作的, 能選擇的都相對有限.

所以, 除了認份的持續努力耕耘之外, 其他的真的只能聽天命!

因此, 一直誠心所願的認真祈求著相信著. 就連小小的下雪這件事, 果然在上課告一段落之後, 昨兒個溫哥華才認真的下起今年的第一場雪. 所以, 小小的祈求與感應, 也懷著小小的感恩. (不然, 下班後或週六若還得趕在雪地裡奔波去上學, 就覺得會有點小辛苦. 哈! 不過說是這樣說, 當一月初再繼續上課的時候, 雪還是會下, 所以辛苦奔波也是一樣的啦!)

所以, 簡單的說, 就是因為誠心祈求, 秉持著信心, 努力耕耘著, 而當好事發生的時候, 自然就是覺得, 萬分感謝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