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缺口與狂熱

我的心裡有一個缺口

這個缺口常常移動

有時從左邊移到右邊 有時從前面移到後面

陌生人當然看不到我心中的這個缺口

因為 我總是可以掩飾的很好

但是 親密的家人或朋友 在不經意的時候 就會看見這個缺口

甚至 常常 無端被捲進這個缺口中 漩渦的風暴

***

有時 我也會不經意的 看到別人心中的缺口

但是 我當然不會點破

因為 就像 我不希望別人 看到我心中的缺口

我當然可以瞭解 別人也不希望我 看到他們心中的缺口

***

我不是你 當然不會知道 為什麼你的心中 會有那個缺口

你不是我 當然也不會知道 為什麼我會有這個缺口

有時甚至 可能自己也不知道 為什麼會有這個缺口

***

他(她)們不是我們 所以 總是不明白 為什麼人的心中會有一個缺口

他們只是常常納悶 為什麼老是無端被捲進情緒的颱風尾

***

因為心中有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缺口

所以 常常在忙碌的時候 汲汲於工作賺錢養家的時候

時間飽和 手中忙著 腦中卻常常忙茫然的空洞著

***

因為心中有著一個缺口 所以 有時對事情就是不起勁

懶洋洋的 只想窩在家裡 甚麼事也不想做

但是 有時又會充滿狂熱的幹勁

一股腦 可以兩天兩夜看完整個系列的影集

挑戰困難的任務 一次兩次三次..........

整個星期 整個月 廢寢忘食 就是為了進行某件事情某個嚐試

只是 在這個狂熱的時候 禁不起別人的詢問或批評

但是 又很矛盾的 一有成果 就喜歡逢人就哈啦

***

瘋狂的熱度 有時需要稍稍減弱 這樣的時候 整季的熱情 才有辦法持續的延燒

***

隨著時間經驗的累積 有時學會 把自己的缺口拿出來 左右端詳

細細思量 然後 逐漸明白 為什麼自己會有這樣一個缺口

經年累月 開始了解自己的缺口 並且學會 如何和自己的缺口 和平共處

有時也瞭解 需要找一些藥方 來填補治療一下 自己心中的缺口

於是 慢慢的 因為了解並接受自己的缺口

瞭解 這是命中注定 無法逃避的一項

與其說是缺口 其實 是生命的一種磨練使命

***

因為了解 神奇的 發現這個缺口 已經逐漸的癒合

雖然 這個缺口無法完全抹去 但是 的確是逐漸的癒合

***

現在 有時候 甚至會微笑的 和自己的缺口打招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