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話家常

大衛先生明天要到隔壁Alberta省出差, 公司幫他訂今天晚上的飛機票.

我很白癡的問, 那你坐飛機要帶護照嗎? 想當然不用. 那要帶楓葉卡嗎? 應該不用吧, 這是國內線耶. 不過保守起見, 楓葉卡和駕照當然都給帶著.............

大衛看著那裏的氣象預告, 零下負七度.........天啊, 才十月而已耶........不過, 想起當時到落磯山脈旁邊的哥倫比亞冰原時, 工作人員有說過, 他們十月份就要關起來休息, 直到四月才再度開張...........想當然爾, 已經天寒地凍的了..........

這個出差行程本來不確定, 但是上周五在感恩節長周末之前, 大衛的老闆有交代, 讓他要把行李給帶著. 所以, 大衛先生今天下午打電話回家, 才確認出差的事情........

我記得我語重心長的跟他說: 要好好做喔.....(都不是那種溫柔老婆該體貼的說, 一切小心的話......)大衛當然咕噥的問, 為什麼? 我的回答竟然是: 做得愈多, 愈有價值啊..........(乖乖, 大衛心裡一定有點......)

結論是: 有工作就是一種福氣.

傑森明天要跟學校全七年級一起去露營, 一連三天. 說是露營, 其實是住小木屋. 但是, 非常期待的傑森, 在前一兩個星期, 幾乎每天接他下課時的話題, 都是這個露營將如何如何云云....

學校幫這將在2009年畢業的準畢業班製作了一套衣服, 傑森也是很謹慎的和別人討論過後, 才確認要買哪一件. (因為我們不想給買全系列, 只准給他買一件, 嗯, 紀念服嘛......)

當衣服發下來之後, 他立刻幾乎時時刻刻都要穿著. 放學看到我和強尼, 就先問說, 找一下他的簽名在哪裡? 原來, 學校讓全校七年級的學生都先簽名在模板上, 然後再拿去製作有所有人簽名的紀念服........那天大衛下班後, 傑森故意晃到爸比的前面, 再度拷問說, 可不可以找到他的簽名.....大衛當然打了一陣迷糊仗, 傑森又是一頓碎碎念.........然後開始繼續說他幾個朋友的各式簽名和位置云云.....

要去露營的家當, 學校很仔細的列了一個清單.....單子上還特別註明: 請不要打包太多東西, 因為只是三天兩夜的露營. 我沒看單子, 只是隨口和傑森說, 把家裡有的東西勾起來, 還需要去買的圈起來....

結果, 傑森完全自己來, 三天兩頭就說, 喔, 家裡的行李箱有多大, 可以放的下嗎? 起初, 我拿給他一個中型的手拿行李袋, 好多天以前, 他就先開始把要帶的東西試著裝進去....我在他的房間外探頭探腦, 就看著他在幾天之間把要帶去的東西放進去拿出來.....

幾次之後, 傑森跑來問我, 家裡有比較大的行李箱嗎? 我回答說, 有啊, 可是學校不是說不要帶太多東西嗎? 他回答, 可是有同學問老師說, 曲棍球的大行李袋可以帶耶..........就這樣, 推拖一番後, 熬不住傑森的殷殷要求...(又很明顯的瞭解他非常興奮期待這次的camping....) 要帶去的東西在幾天前又給換到大行李箱了.....

明天一早就要出門, 我這個做媽媽的終於再度給他關切一下行李打包的情形, 乖乖, 一看, 每樣東西都給塑膠袋妥善包著, 又好整齊的排在行李箱裡了...媽咪瞄了一眼, 決定不用一一核對, 我相信, 傑森不知道拿進拿出點了幾次, 為了不增加他的行前緊張, 我只是幫他把行李拉鍊拉上(因為太滿了, 差點拉鏈關不上), 然後和他一起把行李搬到樓下....

結論是: 咱們的傑森真的長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