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蠢事糗事

這幾天, 其實一直處於失神恍神的狀態, 因為好多事情嘎在一起. 白天要上班, 又要擔心工作合約快要到期, 是否能夠接續另一個工作機會, 可能的上班地點又比現在通勤的時間多出一倍; 加上大衛有事回去台灣, 三餐與家事要打理, 小孩課後要打籃球棒球, 家裡要裝保全, 還要帶小孩遠到溫哥華去看中醫.......所以, 我有以上很好的藉口.......作出一件非常糗的事情.

先聲明, 結果一切平安, 算是虛驚一場, 但是銀子倒是花了不少, 渾身細胞可能嚇壞了幾千顆...

事情的第二天, 我還是需要照常去上班, 但是, 表情實在非常虛脫, 所以, 忍不住和一位同事說了. 結果, 這位白人同事和我說, 我可以去上電視年度爆笑秀, 絕對可以得冠亞軍....所以, 大家可以想像, 這絕對是一件很蠢很糗的事.

不過, 和同事說完, 笑過鬧過之後, 突然覺得很輕鬆, 因為很蠢很糗, 總比驚嚇和虛脫害怕的感覺好...

事情發生在大衛回台灣後的第一天的下班後, 所以, 只能打電話給朋友求救, 好在非常熱心的SAM爸比和媽咪, 很快的趕來幫我, 還貼心的遞上幾顆包子, 真是感恩....還陪著我在寒風細雨中等著拖吊車來....

當然, 事情的處理花了幾個小時, 所以另外一位熱心的媽媽又趕到我家煮水餃給兩個孩子吃, 擔心他們餓著....

嗯, 出外就靠這些非常好非常熱心的朋友們....

結果那天在我回到家之前, 強尼電話大概接了十幾通....

總之, 感謝上蒼, 雖然失神恍惚間作了蠢事, 但是, 我沒有受傷, 也沒有造成別人的不便或損失..(當然, 熱心朋友們的時間與精力損失還是應該銘記在心的啦!) 所以, 算是萬幸!

車子拖吊到修車廠了, 也給妥善照料過了, 花了銀子給它調養過了, 也許沒有辦法回到之前的它, 但是, 應該算是99.99%的最佳狀態了...

附註: 因為這事, 算是體驗了這裡的道路救援Roadside Assistance服務的模式, 還有在驚慌中如何還能哇啦哇啦的和服務人員講重點, 還有拖吊服務的狀況....總之, 一切就是要冷靜, 重要訊息要重複一兩次和服務人員確定, 不能只是英文大約聽得懂就一直Yes, Yes, OK.....關鍵重點有時是攸關我們權益的, 所以, NOT OK...要講清楚

講半天, 到底是甚麼事....嗯, 實在有點丟臉....所以, 熟人問的時候我可以說, 但是, 哎, 不要叫我明講嘛......真的很.......啊.......就是........給它喝了不該喝的那種油........

很危險的呢, 沒事絕對不要模仿, 車子再開了幾百公尺之後狀況就不對了, 好在很幸運的立刻左轉停在住宅區的路邊, 不然擋住下班的車潮, 絕對會讓渾身細胞緊張到爆; 不過橫越馬路的時候, 車子已經牛步, 只好搖下車窗, 裝白癡的一直朝車頭指; 善良的加拿大人, 好在沒人按我喇叭, 也好在沒有車子直衝過來....萬幸萬幸

2 則留言:

shpusa 提到...

還好一切平安, 也有朋友幫忙照顧小孩! :)

車子沒問題了吧?! 下次小心點就好了喔!

Florence 提到...

Hi, Shpusa
謝謝你,是啊, 虛驚一場, 花錢消災
人都沒事,車子已經修理好了
Flo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