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賢淑的媽媽

強尼先生的老師一時興起, 要辦個"多元文化美食午餐", 也就是要大家拿出各國的好菜; 我們家當然得拿出道地台灣菜囉! 本來填寫回條說要準備"蜜汁烤雞翅", 結果強尼回家說同學都說那不是台灣菜....好吧! 左想右想, 那麼九層塔煎蛋總可以吧...想著想著, 還是做油飯好了...呵呵, 我有媽媽傳的秘方, 絕對會成功. 不會像別人一樣煮的糊糊的.....但是油飯以前已經煮過, 還是試試甜的龍眼米糕好了...或者乾脆兩種一起做.

當然, 又趕快打越洋電話跟媽媽討教確認...呵呵, 煮的還滿像樣的...就不知強尼的同學們反應如何....
1. 第一個訣竅是: 糯米用水泡過幾個小時之後, 要放在鋪棉布的蒸籠上蒸. 媽媽教的,要弄一些通氣孔
寄件者 烹飪

2. 油飯的材料炒好備用,待會要趁熱把蒸好的糯米拌在一起
寄件者 烹飪
寄件者 烹飪

3. 拌好後的油飯完成品..(大衛先生很幫忙的拌的很均勻)
寄件者 烹飪

另一鍋是甜的龍眼乾米糕,媽媽說龍眼乾加一些酒,一些水和糖一起蒸一下
寄件者 烹飪
好了之後一樣把蒸熟的糯米拌一起
寄件者 烹飪
TaDa!米糕粒粒均勻飽滿...我只是有點懷疑我的米酒是不是加的太多了...
寄件者 烹飪

今天四點下班後,又採買又煮晚餐又煮油飯和甜米糕的.
最後坐下來的時候已經七點半了....還好,強尼先生有在我的要求下幫我搥搥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