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祈願之雪

"才十一月17日, 這雪就不顧一切的下了起來"是我寫在臉書的留言, 標記2011年第一場雪....朋友說我寫的好文藝青年, 不過其實我要寫的是"這雪就義無反顧的下了起來...."

其實因為最近很忙, 事情很多, 身體又微恙, 所以覺得自己的反應很慢, 也可能是到了第五年, 所以, 看到雪的興奮度已經驟減很多....原來都已經忘記自己曾經多麼喜歡下雪, 也差點忘記這"祈願之雪"在我心中的重要位置...



十一月十六日, 我和大衛先生去考公民考試, 如果沒有意外, 我們應該可以過關, 算一算日子, 我們搬來溫哥華已經四年半了, 而如果照官員說的要再等四到六個月, 那等我們真正拿到公民的時候其實已經花了五年的時間....

回想剛來的那半年和現在的自己, 除了心寬體胖, 原來心境的變化這麼大.

剛來的那半年, 因為一切不熟悉, 找不到也看不到我們漂洋過海來追尋的"渺茫"未來, 每天的生活就只有一個悶字可以形容, 又因為好多的不確定, 所以, 我從十月十一月就一直向上帝禱告"親愛的上帝啊, 如果您覺得我們應該作下那個決定, 就請下雪當作回應或是允諾的徵兆吧"....當然從十月盼到十一月底, 天氣不是陰壓就只是雨水....雖然偶有陽光普照, 但是那年我從來看不到多色的楓葉....因為, 我一心只期許著飄飄的雪花...

那年的十二月一日, 我們搬進租來的整棟house, 那雪就靜悄悄的在多位朋友廂型車幾趟出入和紙箱包裹間悄悄落下...我想上帝在微笑吧...搬進那房子之後, 心情有了轉折, 不僅開始踏出去做義工也開始有了第一份工作. 早上上班就從門口等公車, 所以雖然得換捷運繼續坐到溫哥華市中心, 但是絲毫不覺得辛苦; 踏在公車站牌旁的積雪碎冰上, 心裡有著滿滿的喜樂.

那是第一年的雪, 後來的幾年, 經歷了2008年底雪量驚人的大雪, 看到原來下雪會讓車輛打滑的驚險, 和嚐試學習滑雪與體驗了惠斯勒山上透心涼讓人冰凍的雪景, 還有因為我們家的兩倍車道讓我們剷雪剷到手抽筋還無法把車開出去的疲累....漸漸的我對雪的新鮮感慢慢消失了, 竟然差點忘記這祈願之雪的重要意義...

可能太多的安排, 把自己搞得太忙太累, 加上工作壓力, 所以, 公民考試完, 也沒有特別的感覺...謝謝朋友的提醒, 原來下雨的誠意不夠, 下一場雪以示祝賀!! 呵呵, 因為真的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雖然已經拿到第一個證照, 工作看似穩定, 但是總是未雨綢繆杞人憂天的我, 又開始念起了另一個課程, 所以, 新工作內容, 加上舟車勞頓的上課, 加上小孩家事天下事, 加上沒有運動保養的習慣, 身體不舒服的亮起了警訊的黃燈....加上上課時的考試和分組作業也不太順利, 讓我有點猶豫我到底要不要這麼拼命啊?

結果, 這雪就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下起, 雖然義無反顧, 但是其實是輕輕的說著: Don't worry, every thing will be just fine......"別擔心, 一切都會很好的"

2 則留言:

lim 提到...

Florence, 您好. 我來了溫哥華差不多一個月了, 在家中完成香港帶來的一些工作後, 生活開始變得無聊, 有點焦慮. 您的文章給我很大的鼓勵, 原來我經歷的, 您從前也走過了. 希望有一天, 我也可以像您現在一樣多麼愜意.

Florence 提到...

嗨您好,謝謝您喜歡我的文章;嗯,有時候這種焦慮旁人是無法暸解的••••要加油喔!多接觸一下本地的人事物會有幫助的;但是若還是覺得煩躁,也許也可以寫寫東西,抒發一下••••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