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家..與安身立命

沉寂了一個多月的思緒, 因著也是來自台灣的移民朋友的一句話而開始漸漸發酵......當朋友這樣說: "雖然已經在這裡買房子住了下來, 但是一直沒有真正家的感覺......可能是在台灣還有退路吧.......趕快等小朋友長大成人, 學業有成, 就打算要搬回台灣住....." 雖然口中還在繼續閒聊對談, 但是腦中思緒卻已經開始漸漸散開.......好像朋友丟了一個好問題, 像漣漪一樣, 一圈圈的擴大了.........

我們家的狀況和這位企業移民並不同, 他們是在台灣大陸事業有成, 來這兒是為了小孩子的教育問題. 因為已經事業有成, 所以, 當然來這兒是不愁吃穿. 我們家是因為大衛申請技術移民, 顧名思義, 本地政府希望引進一些專業技術移民來填補本地的人才空缺. (這兒先略過不談技術移民在這兒找工作的辛苦, 和政府原先規劃的不一致之處.)

簡單說呢, "基本上"投資企業自雇移民都是有錢有閒, 而"基本上"技術移民都是有專業但較年輕, 所以, 積蓄都還沒法到"退休"的境界.

可是, 大家來到這裡都是一樣沒了當時在台灣的社會宗親家族支援, 所以, 大家一開始都會陸續遇到一些適應或是融入的問題.

我們家算是幸運的, 我"曾經"工作了幾個月, 後來大衛更幸運的找到更好待遇的工作. 因為這兒不流行安親班, 也沒法把小孩塞給阿公阿嬤帶, 加上很多課外活動要接送, 所以, 我選擇了回家照顧小孩. 當然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因素, 大衛說他希望下班後有晚飯可以吃.........所以, 我成了家庭主婦...嗯, 在家相夫教子.....

其實, 這樣的轉折在歷經一連串事情演變之後, 發展的很自然. 好像順理成章我就應該待在家裡一樣. 而且, 說真的, 在台灣一個月之後再回來, 腦中只有一個念頭, 就是要安安靜靜的待一陣子....待在家裡, 煮飯打掃照顧小孩...給老公養.....嗯, 其實滿幸福的.

只是調完時差一個禮拜之後, 又再回去工作三個禮拜讓老闆找人之後, 開始了家庭主婦的日子...

從來不知道, 家庭主婦也是會忙的不可開交的........早餐午餐點心晚餐, 送上學接放學送打球看打球接回家, 擦地板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東摸摸西摸摸, 還有太累的時候給他睡個回籠覺.....加上從心裡就喜歡的花園園藝, 買花苗, 灑種子, 種花蒔草, 三不五時給花兒拍拍照...(其實都是大衛的爹完成所有粗重的工作, 修剪樹木, 填土整地....我只是撿現成作輕鬆的小事..呵呵)

從來不知道, 家庭主婦以及勞力工作, 也可以這樣快活.....

我想, 最大的差別是沒有壓力了吧.......隨興的作, 該做就做....不用再用腦過度, 消耗睡眠.

只是呢, 有一點寂寞....因為, 以前上班都可以呱啦呱啦........一直說話.....但現在, 自己好像害羞起來.
別說沒和白人鄰居哈啦, 就是華人媽媽, 我覺得我的話都不多.......

我想, 這一點也許在我再找到義工或半天兼職工作後, 可能會好一點.

現在, 還是一樣, 每天把自己搞得好累, 有點體力透支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