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尋找甚麼

常常會很迷惑的, 弄不清楚自己現在究竟是在尋找甚麼...
以前大半段的生活好像就是被安排好了, 很順很自然,
只要努力的順勢而為, 一切就像不用思考的, 每件生活的大小事就那樣自然的運轉著;
就算以前好像陀螺一樣忙碌的轉著, 雖然常常也會喊累也會虛脫, 但是好像從來沒有停下來的時候

但是, 為什麼現在多了這麼多的空白與空虛
時間憑空的一大把一大把的橫放在眼前; 敲著看著, 常常不自覺就煩膩起來
想要往外看看說說, 偏偏常常覺得踢到看不見的透明玻璃; 冷冰冰的硬梆梆的
於是, 常常摸摸鼻子又走回家裡那個單獨的小屋

左思右想, 總是想不透, 到底是為了什麼

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離開了熟悉的一切, 來到這樣一個陌生的地方
這裡是家卻沒有家的感覺

很自然的, 我的心靈需要尋找甚麼...心的雷達, 常常伸長天線到處尋找
也許是單純的陽光, 也許是孩童一個純真的擁抱與微笑, 也許是老先生老太太一個靦腆的感謝
也許是春天的一抹新綠, 也許是晨露與朝陽
我不知道, 我從來都不知道

我只能到處尋找, 左碰右試, 雖然我從來都不知道, 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尋找甚麼

有時候在尋找的過程中, 我會在森林裡迷了路, 但是, 卻因為置身在森林裡, 因緣際會的看到霧裡的夕陽照下林間的朵朵光彩; 或是因為絆了腳, 彎身揉腳的時候看的稀奇的幸運四葉酢醬草. 所以, 說來好笑, 有時就會很慶幸自己有這樣一段誤闖的迷路

但是, 也不是每一次都能安心的面對, 常常會在遍尋不著出口的時候, 著急的胸悶頭痛, 著急的盲目狂奔不能自己; 可是, 任憑時間滴答, 答案它總是不來

幾次之後, 發現要試著和那樣的空白與恐慌相處; 靜一靜, 坐下來, 等待竟是最好的辦法

因為當一切都沉澱下來的時候, 心也平靜的了, 心也寬容了

當心放寬之後, 思慮也變清楚了

而心中的方向地圖和真心想做的事情, 這時就會清清楚楚的烙印在眼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