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尋找甚麼之二


常常我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尋找甚麼
可是空白與空虛就是會那樣不請自來

我深深記得以前的自己, 可是這裡沒有人認識那個我
我會有個疑問: 現在大家看到的是不是真正的我
我覺得不是, 可是我又表現不出來到底現在的我該是怎樣的我

所以, 有時候我會窩居在家裡, 這個安全的角落
有時我會甚麼都不想, 甚麼都不要
也不知道是在跟自己賭氣, 還是在跟誰賭氣

可是我會窩在窗邊的沙發上, 讓陽光輕輕濾過紗窗
於是我會看見後院裡隨風搖擺的楓樹
於是我會看見花台上紫紫發亮的薰衣草

然後我會忍不住打開紗門走到後院, 隨意拿起花剪或是鋤頭
剪剪樹葉, 翻翻泥土, 還偶爾被從樹上下來的松鼠或是狸貓嚇個正著

***

於是我會重新想起, 應該出去隨意走走, 然後在很多個不經意的角落, 遇到沒想到的驚喜

然後我會開始想起, 原來我一直是在尋找著那個我還不知道是甚麼的甚麼

***

然後我會再度開始想要和大家說說話, 所以, 我會開始左闖闖右試試
然後我會看到一大堆的選項與可能性
雖然我常常還是不知道我到底想要的會是哪一個
但是, 我會欣喜自己已經看到好多的機會

***

然後在某一個天氣晴朗藍天白雲的午後, 那個讓我一直尋找著的甚麼,
就會輕輕叮咚一聲敲開了我的心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