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當思念過了頭

當思念還是疲勞已經把你折磨到某種程度的時候; 你會知道現在只等著理性和衝動的拔河結果揭曉; 然後你會有了答案, 告訴你究竟是要向左轉還是向右轉...

日本大地震發生過後某一天, 打電話回去和桃園的阿母抬槓; 說著說著, 阿母突然就說"你們沒事搬去那麼遠做甚麼, 害我都會擔心"....我嘴巴上哄著阿母說, "嘿, 我們這裡才安全哩, 要說地震發生的機率都比台灣低, 就算有地震被木造房子壓到也比較不會痛, 而且要跑出去也很快"...(恩, 有點白目的彩衣娛親)...可是心裡的旁白卻是"哼, 就是嘛,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其實這個掙扎在前一篇向左走向右走已經初露端倪, 但是, 最近也不曉得是工作的關係還是其他的事情, 反正整個人就是覺得不對勁....感覺血壓忽上忽下的, 就像持續洗著情緒的三溫暖....

所以呢, 在這一段時間, 突然覺得如果不是思念過了頭, 就是疲勞過了頭....而當疲勞和思念混在一起的時候, 突然決定要罷工....甚麼事都不想再管了...

突然想起好懷念在台灣的姐妹淘們喔! 以前在忙壞了累翻了的時候, 最適合呼朋引伴來去唱歌吃茶或喝酒....覺得壓力和疲勞都已經逼近臨界點; 一覺醒來, 想吃"燒餅夾蔥蛋", 然後"期望清單"開始狂妄的飛出思緒: 三義賞桐花, 平溪放天燈, 鶯歌三峽捏陶土加金牛角, 深坑吃臭豆腐, 九份吃芋圓....這次的思念轉換的有點不一樣, 雖然還是吃吃喝喝, 可是比較想念在台灣的上山下海趴趴走, 因為這些記憶裡, 都有很濃厚的台灣特色.

來溫哥華的這幾年, 每天緊張的英文全聲道, 戰戰兢兢想要融入本地的生活; 而最近, 家庭卡拉ok, 每周收看康熙來了, 百萬大歌星, 然後還有現在火紅的犀利人妻....我們一樣也沒有錯過...所以, 是怎樣呢? 也許我們還是做不了加拿大人; 骨子裡偶還素喜歡台灣國語啦!

說來很好笑, 每一次同事不小心弄錯, "Hei, So you are a Chinese?" 偶都會很大聲滴給他說回去, "No No No, I am from Taiwan, I am a Taiwanese" 搞的同事都弄不清楚到底是踩到哪條線了...其實說真的, 這個論點絕對無關政治, 純粹是覺得不想讓別人弄錯自己是誰而已...就是一種認同而已.

其實對於住在溫哥華並沒有甚麼抱怨, 因為適應得還算可以; 可是可能就像個任性的小孩. 還記得以前住在台北東湖, 因為工作的藉口, 常常久久也沒有回桃園娘家; 但是一旦覺得累到不行煩到不行, 就會拿起電話跟阿母說, 我等一下(還是明天)要會去喔, 然後阿母放下電話就會去張羅我喜歡的吃喝...所以, 我想呢, 想回家應該是一種情感上的依賴和慰藉吧!! 只是, 這會兒, 回家是從溫哥華要飛到台灣, 而不只是叫個計程車從東湖到桃園這樣簡單吧!

所以, 我不管, 我想回家!

附註: 在臉書上寫著這些情緒的時候, 看到朋友回應"回來吧~~"都會催淚...是怎樣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