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機緣

很不可思議的, 當時序邁入二月之後, 連續幾天發生的事情, 深深的讓我覺得機緣與信任的幸福.

其實, 在聖誕節之前, 因為有些事情的干擾, 讓我們必須要重新思考人生的方向.....但是, 那時候, 內心裡一直覺得很平安, 因為, 彷彿就有一個信念, 一個信心, 一再的向我保證, 不用擔心, 一切都會沒問題. 所以呢, 雖然後來外在環境紛紛擾擾, 比如金融危機, 財富蒸發, 經濟不景氣, 房價下滑, 利率下跌...等等. 如果還是以前的我, 可能早就哇哇叫到每天失眠睡不好.

還是如原先規劃的趁著兩個孩子放寒假的時候, 回了台灣一趟. 結果當然超過預期, 除了溫情和台灣雜貨儲備滿滿, 剛好那十天, 躲過了溫哥華幾十年的大風雪.

回來之後, 其實內在有一個動機, 告訴自己該是時候好好思考和規劃一下未來的方向, 結果, 無奈於時差和一片白雪茫茫的緩慢, 整個人就像蟄伏冬眠的動物, 每天動作都是非常呆滯無力.

結果, 當時序一跨入二月, 陽光普照的時間變多, 氣溫也漸漸升高, 感覺一切就又熱絡起來了.
除了農曆春節期間的幾場聚會, 加上朋友到家裡聚餐的熱絡, 彷彿就是把周圍的氣氛, 整個的活絡流動了起來.

很巧的, 接了一個會展的半天一天兼職工作. 而就在到該公司確認會展工作細節的當天, 心想既然到了downtown市中心, 應該順便到以前上班的公司和同事哈拉幾句. 很高興的看到舊公司的業務與活動越趨熱絡, 而竟然就這麼巧的, 因為哈拉, 知道他們別的辦公室正好在找人, 而面試就在第二天!

呵, 來的早不如來的巧, 當然因為他們已經知道我, 所以, 第二天就讓我直接去面試吧! (附註: 當然這次也是履歷表剛剛好就在包包裡.)

面試談的很順利, 也很融洽, 因為都是已經認識的主管.

現在, 就靜待好消息囉!!

後記: 其實這次心裡一直很隨緣, 因為不管是哪一種安排, 也許有機會先工作, 也許趁機再進修. 好像每一種安排, 都有一定道理的正面可能性. 所以哩, 一切隨緣, 除了把自己準備好, 也相信冥冥中的信任安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