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第三份工作

關於第三份工作, 遲遲到現在才能寫出這個"等待"的好結果. 之前因為等待的有點久, 只能秉持著信念相信會有好的發展, 但是, 在沒有完全100%確定之前, 擔心隨時還是可能有變數; 後來又因為實在有點戲劇化的發展, 所以, 心情一直無法平靜下來.....

現在已經上班第三天, 又加上周六週日的"修身養性", 所以, 總算能夠真正的相信, 這個第三個工作, 應該算是穩當的確定了. 不過因為還是在同一個機構, 所以, 新的聘書也還沒有拿到....只能說, 計畫比不上變化...好了, 現在就來說說這段曲折的求職過程吧!

第二份工作的合約只有四個月, 原來的人被派去執行一個專案, 期間一直有意無意的詢問不知道她會不會回來? 因為如果她不回來, 那麼就算要再度經歷累人的應徵招聘的過程, 我的留任機會還是很大. 加上上班地點非常便利, 面對的環境又是99%使用英文, 同事們又多親切和善. 就是那種離家近, 學習成長又不錯的好工作. 所以, 如果有選擇的話, 就是想留在現在的工作上.

但是, 我老闆一直跟我打包票, 說那位同事專案結束後, 應該絕對會回來. 所以, 在第三四個月, 就開始留意機構內其他辦公室的工作機會. 恰巧有兩個辦公室在找人, 我的老闆也強力建議我要去應徵. 好吧, 就試試吧! 有工作總比沒工作好吧!

因為知道新工作的老闆們是誰, 所以, 就先找機會和他們聊聊, 說起我想要應徵的意願. (提醒強化他們的印象) 然後在準備履歷表和cover letter的時候, 就要把他們的名字與職稱很用心的寫進去, 針對他們的要求, 點出我能貢獻的地方. (這就可以和一般求職者區隔, 表示我有做功課研究, 又用心又貼心...)在申請截止日前二天前寄出, 表示沒有拖到最後一刻....

就這樣, 據說, 最後光光只是兩個小助理的職缺, 就有五百多封應徵信...(唉, 競爭真是激烈啊!)
辛苦的老闆們和協助的助理, 我都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好好的消化掉這五百多封履歷表...

總之, 第一關, 第二關, 第三關...關關難過, 關關過...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因為一直沒有確定, 沒有把握...老闆只是跟我說, nothing is confirmed...所以, 只能耐著性子等...

結果, 在我的工作合約到期前一個禮拜, 出現了戲劇化的發展, 原來那個被派去專案的同事不回來了, 而我也已經被確定要到另一個辦公室了...對我, 真是兩難. 如果我有選擇的話, 真希望就直接留下來. 工作又熟悉, 同事又和善, 地點離家開車只要20/30分鐘...但是, 對不起, 我老闆說, 他也是很訝異, 但是, 因為已經答應那個辦公室, 他現在也不能不放人...我的心裡在OS, 老闆啊, 你不用這樣有義氣嘛! 顧全自己比較重要嘛!...結果...唉, 他還是決定放我去別的辦公室...而我, 就是沒有選擇...

其實也不是沒有選擇啦! 但是老闆都這樣說了, 他不支持, 所以, 即使我回絕不去別的辦公室, 留下來申請這突然的空缺(就是我遞補四個月的同一職位)...恐怕到時印象分數早就打了折扣...

我又再度嘗試問說別的辦公室應該有第二人選吧! 我如果不去, 讓第二人選去啊!...結果, 我老闆又很直的說, 對不起, 真的沒有...不會吧! 五百多人應徵耶!...我老闆又繼續說, 沒錯, 量多但是挑不到質好的...不會吧!...心裡一直OS...不會吧! (後來又偷偷的問負責協助的助理, 他也很老實的說, 沒錯, 事實就是如此...)

所以, 我就在我老闆寧願讓自己的單位開天窗, 也絕對不讓別的辦公室開天窗的"義氣"之下, 半強迫的接受了另一個辦公室的工作.

火速的找到暫代的人之後, 又火速的整理和交接之後, 暫休了一天半.

因為新的辦公室很遠, 所以, 上班第一天, 我先開車到捷運站停車, 再轉乘捷運. 想不到, 和原上班路線相同不太堵車的路段, 竟然遠遠的堵起車來, 又排滿大大小小的貨櫃車...不會吧! 是事故嗎? 第二天, 我稍微繞了一下, 結果另一個方向還是堵...後來恍然大悟, 因為路線上跨越兩個城市的橋, 最近週間晚上和週末全部封鎖起來, 以進行路面維修維護的工程. 可能因為這樣, 大小車輛全擠在一起了.

第三天, 換了另一條坡度較陡的路線, 果然一路順暢很快就到了捷運站.

後來想想, 這第三個工作, 雖然一波三折, 但是, 卻是最好的安排...不然, 即使我留在原來的工作, 通車時間卻可能因為這個橋梁工程而大大延長, 而原來的另一個選擇, 不僅通勤要開車, 路程也更遠, 若加上橋梁工程的耽擱, 我想, 每天上下班我可能都會抓狂.

所以呢, 有信心的耐心等待, 果然有一個好的結果.

果然, 真是有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