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來去惠斯勒之snow-shoeing

原本想說跟著父子三人到惠斯勒, 他們滑他們的ski, snowboard, 我呢就輕輕鬆鬆的東看看西看看, 純欣賞美景...(因為前一個禮拜划snowboard的腰痠背痛好不容易稍稍舒緩, 還有點腰痛, 覺得還是不要逞強的好).....想不到, 目送父子三人快樂滑雪去之後, 我就此和他們失聯, 獨自一人在惠斯勒山上snowshoeing了三個多小時. 為了讓各位看倌了解一下整個過程, 特意把從山上到山腰拍的照片貼給大家瞧瞧!! 想想, 十一點的時候開始失聯, 沒水沒糧的獨自一人snowshoeing, 竟然直到下午三點才找到纜車坐....當時只能想"I am/ was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想放棄都沒有機會....
看著這張惠斯勒山的滑雪地圖, 其實, 我只有從纜車標距1157m走到另一台纜車標距347m的地方....(圖上方我用紫色圈起來, 然後一條線往下走, 再到中間一點用紫色圈起來的路線)..竟然花了我四個小時....而且附贈幾天腰痠背痛到站不起來的返家禮物....(附註: 腰和後背真的痛到無法起身好幾天, 嚇得我....) 後來我有發現自己其實是白目, 因為回家仔細看地圖並看這張照片, 才發現根本錯過圖上"You are here"那地方的纜車.....但我發誓, 我那時候真的沒看到, 所以, 沒有力氣往山上走, 只好埋頭snow-shoeing走下山...
 一開始心情真是心曠神怡, 山頂風景特好...



邊走起初還喜孜孜的邊拍照...然後開始"看得到纜車但是坐不到"的悔恨交加....因為纜車站不見人影啦....

 我就沿著滑雪道一路snow-shoeing下去



看看, 這白雪, 當然是罕無人跡.....只有我在這兒瞎走...

上面這張看起來ok, 其實坡度應該有45-60度耶....人家滑雪三秒鐘就過去了....我要走好久耶

我已經開始要抓狂了...因為又餓又累又渴....可是打手機給大衛先生也沒用....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裡....."I am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看看, 我真的累翻了....累了就坐下.....腳也許早就抽筋過頭了....
但安慰自己, 恩, 也只能繼續往下走

後來, 自己跟自己翻臉, 索性不走滑雪道了, 我就走樹林, 更索性一屁股坐下, 能滑就用滑了下來

所以, TaDa, 上面這張就是我用屁股滑下來的痕跡啦...
其實, 後來還滿享受滑下來的這段經驗, 因為可能沒人可以像我這樣苦中作樂...
其實風景很美, 除了又餓又渴又累之外, 雙手張開順著小坡滑下來的感覺真的滿讚的....
早知道, 我就一路這樣滑下來
 終於, 下午三點, 走到這個纜車站....
結果, 本來最山頂還飄雪的蓬鬆白雪, 到這而卻是滿地冰沙(因為溫度上升, 雪就變得冰冰水水的)
終於看到纜車, 感覺是癱了還是再繼續分泌腎上腺素努力撐住呢! 我已經不記得了, 現在只記得這幾天的無以復加的腰痠背痛, 還有痛得讓自己以為腰的神經是不是會斷掉的錯覺....我真的嚇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