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歐耶! 大衛和我都有駕照囉!

是的, 真是萬分感謝, 大衛和我的路考都過關了. 我們都可以合法地, 安全地, 放心地在這兒開車了.
真是非常非常非常地...........開心.

親愛地, 好像聽起來我們有點誇張嗎? 不是的, 因為這兒不比台灣, 在台灣開過多年的車, 技術非常好的人, 在這兒也不一定一次就可以考過路考. 因為交通規則和道路安全要求真的真的很不同.

來這兒, 心中頗有 "關關難過, 關關過"的各種複雜情緒, 所以, 我們真的很高興!!

其實, 回想這一次準備路考, 就像大衛先生說的, 來這裡真的沒有開過太多次車, 所以當星期天時, 大衛說要幫我換成這個星期四路考時, 我是覺得好吧, 該考就考吧. 結果星期一才開始練車, 一開始真的不太順, 因為已經習慣在台灣緊張兮兮的開車, 比如, 轉彎時都會有另一台車, 突然衝得很快跟在旁邊轉過來, 然後搶在我們車子的前面; 又比如說經過巷道時一定會踩煞車減速, 因為絕大多數的時候都會有車衝出來...在這裡, 放心放心放心, 大家都會遵守一定的規則與路權.

所以, 轉彎時要求的是平穩的轉過去, 不用緊張兮兮的.

其實, 習慣並克服這些心理擔心之後, 開起車來果然是比較順的. 接著同時要學習這兒的所謂路權優先, 比如Stop Sign 停止線一定要停定; Yield要讓路給主幹道的車輛; Merge 近主幹道時要一輛接一輛左右車進入; 3/4 Way Stop要停定, 但先到的先走; 次幹道的車輛一定要讓路給主幹道的車輛; 綠燈右轉要平順並做Shoulder Check; 紅燈右轉要先停定, 並確保左方沒有直行車才平順轉過去. 當然換車道和左右轉一定都要做 Shoulder Check.

其實, 路考時, 我是45分鐘一路緊張到底. 因為和教練練習時, 偶爾會出狀況, 比如小小超速或到School Zone, Playground Zone忘記減速到30公里以下, 或一轉彎就忘記應該30還是50公里速限...

結果考完之後, 考官先跟我說You have passed. 你過關了, 但是有幾件事還是要提醒你, (其實那時我的心裡OS是說, 過了就過了, 現在腦子一片空白, 你說甚麼我也記不住)
1. 不要開得太慢. (哈哈, 有時速限50, 我會開40-45; 有時速限70, 我會開60-65)
2. 不要太快閃左右轉燈, 不然別人搞不清楚要幹嘛. 30公尺前就可以. (哈哈, 也是台灣的習慣, 因為台灣摩托車多, 又有人要搶道, 所以以前都是早早就閃轉彎燈)
3. 左轉時不需等太久, it's long gap, 間隙安全就可以轉過去了 (哈哈, 小心翼翼嘛)
4. 右轉彎時要轉到外側車道, 不可以一次轉到內側.(好加在, 只犯錯一次) (同理可證, 左轉時要轉到內側車道, 不可以一下子就轉到外側車道)

所以, 我想我的運氣不錯, 雖然有小瑕疵, 這位和善的老先生還是讓我過囉! 歐耶!

之後, 就跟著考官繳錢$31加幣, 換發正式駕照. 不過因為製發駕照要約10個工作天, 所以, 就先給我黃色的臨時駕照囉! 不過當然, 之前扣押的台灣駕照也就拿回來囉!

這是我們的第一張BC卑詩省駕照, 期效2年. (我和大衛都不大懂為何有期效2年的規定, 猜或許是之後再換發吧)

2 則留言:

Marlene H 提到...

恭喜妳們取得駕照!
有了駕照,能自在上路,在異鄉的生活會多了份融入與自在,心裡感覺會好上幾分:D

加油!!

Florence 提到...

親愛的樂樂嗎,
謝謝妳的鼓勵.我們會加油的.
對了,哪天我們能去美國時,應該去找妳一下.我們住的地方應該沒有離太遠.
*0*
佛羅倫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