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奮鬥的方向

搬來溫哥華生活, (容我按目前淺薄瞭解稍加說明), 基本上有幾種奮鬥方向, 簡單來說就是如何在這裡謀生.
-
第一種: 依靠原生家庭的經濟支援(或辛苦上半輩子的大筆積蓄), 在這兒快樂的富足的生活.
第二種: 雖然沒有金山銀山, 但爸爸或媽媽會待在原國家, 努力的賺錢, 待在這兒的大部分是媽媽, 除整理家務, 料理三餐, 最大的責任就是照顧好小孩在這邊的課業和健康快樂長大. 而在原國家辛苦賺錢的另一半, 就要常常當空中飛人兩地跑.
第三種: 在這兒找一份餬口的工作, 辛苦打工掙錢.
第四種: 投資幾個月時間, 念英文與接受某項職業訓練, 找到可以接受的工作.
第五種: 投資1-2年時間, 重新念個學位或取得專業證照, 找到符合興趣專長的工作.
第六種: 或因經濟無虞或堅強的信仰理念且對生活物質要求基本就足夠, 從事社會義工的工作.
-
咱們家我和大衛, 應該沒有辦法有前一二種的選項, 而要我們匆匆的投入職場, 又不是這麼容易.
如果要有第三種選項, 每天看報紙應該就可以找到工作. 只是工作性質與薪資福利, 真的僅是餬口的打算. (不過, 當然有人是另外一種原因, 其實不缺生活費, 打工只為興趣或和與社會保持聯繫)
-
大衛和我都猶豫是否要匆匆投入職場, 一來真的不像在台灣有人脈, 學歷與經驗, 二來英文語言上還是有點辛苦, 再者, 這邊的法令法規專業標準和台灣也是不同.
-
其實, 最重要的是: 接下來我們想過怎樣的生活? 而且我們目前的優先考量是"安定", 所以雖然明白很多工作機會或專業訓練都在溫哥華市中心, 但是因為我們已經租屋在素里Surrey, 暫時還是以安定和能照顧傑森和強尼先生為優先考量.
-
僅為餬口的打工生活, 不是說我們眼高手低, 但真的....像台灣那樣忙忙碌碌的會犧牲家庭生活的工作, 我們也希望盡量避免...... 但如果這也不要, 那也不肯, 那我們究竟能做甚麼?
-
初期階段, 大衛已經在上英文課, 還有BCIT的驗屋與消防專業技術課程, 不過這些課程都很艱深, 感覺得出大衛壓力有點大(雖然他常故作輕鬆); 這些都要投資1-2年以上的時間與相當的學費.
-
而我呢, 除了晃來晃去, 料理三餐, 爬部落格之外, 都在發呆沉思, 思考人生的方向. 呵呵.
-
說真的, 既然已經決定要在這裡專注家庭與親子生活品質, 很多事, 就不能太急.
-
不過, 很幸運地, 最近接觸到一項應該是不錯, 且符合我們新移民的輔導計畫, 這是由政府主持輔導的 "Skills Connect for Immigrants Program", 簡單來說就是幫助已經具備某項專業領域專長的新移民, 在幾個月甚至一年多的輔導計畫裡, 再度銜接到這兒的工作職場. 茲先提供政府網站如下
-
這個計畫, 對我和大衛真的頗具吸引力, 所以, 我們初步參加了說明會. 詳細細節容我更有了解之後, 在向大家報告.
 

2 則留言:

John 提到...

別擔心,我所認識的David跟Florence能力很強,沒問題的,加油。

Florence 提到...

親愛的John,
謝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我們會加油的.
雖然真的是"關關難過",但我們會努力讓它"關關過"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