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大衛先生路考通過經驗(surrey+langley)


轉載大衛先生的路考經驗與心得


發表於 I Live in Vancouver: 星期一 九月 10, 2007 11:31 am 文章主題: 路考通過經驗(surrey+langley)


大家好 我是9/5早上在surrey路考通過的 這是我第二次路考 總算是過了
首先要先謝謝DL大哥,(還有我的朋友jacky) 考前一天晚上臨時打電話給他 考前臨時惡補了一下路線, 有一些速限的陷阱 非常lucky的剛好就走那個路線 當天就開著DL 大哥的教練車順利的過了!
-
考完後, 心理的感覺除了高興之外就是覺得今天運氣好 路考除了自己本身的開車技術,習慣,跟交通規則的熟悉外 (這部分可以靠自己練習) 過不過最大的因素還是在遇到的考官本身 (這部分就真的是要碰運氣了)
-
話說我第一次是8/29在lanley考的 雖然我住在surrey 但是當初聽說surrey考官大部分很機車 而且路況較複雜 就想說到lanley考, 看最好一次就考過,要不然三個月時間很快就過了
-
雖然我在台灣開車也開了快20年, 我還把ICBC發的那兩本書 roadsense, tuning up for drivers 讀的快爛了 平常也開車盡量依照這邊的習慣練習 不過我還是找了DL大哥幫忙指導一下 DL大哥指導了一些該注意的重點 並把lanley考區的路線繞了幾圈 本來心理想 lanley真的是很容易的路線 慎重起見, 考前兩三天我還是每天開車到lanley去練習 想說這樣應該穩的了
-
8/29當天, 我抱著很大的信心,開著我自己的 caravan去路考 基本的路考程序之前很多大大都有提了,我就不多詳述 剛開出ICBC,我就發現那個女考官拼命埋頭在寫東西 當初我也不知道他在寫啥,也不管他 就照他的指示東繞西繞的, 幾個重點也特別注意 就這樣考完了 最後坐在車上, 我看他紙上寫的一堆的東西 心裡就想說, 今天恐怕殘念了
-
考官說, 你今天開車沒有smooth stoping 說完他還做了一個身體往前晃動的動作 我心裡當時想,哪可能, 有的話也是一兩次吧 我試著跟他解釋說,可能我的車子較大,重心較高 他也只跟我說了一句, that's your car! 最後我問他說,那還有沒有其他的問題,他說除了一兩次steering 問題 基本上沒問題,不過今天還是不能過
-
考完之後, 我仔細研究了路考的成績單, 我發現光路口左轉他就因為我停車的動作扣了六次, 右轉就扣了4次(而且都是1分的), 只要將這個因素拿掉, 我應該就是過了, 我自己納悶了很久, 平常我開車也不是喜歡緊急煞車,或是急加速的人, 哪來的這個問題
-
考完幾天,我試了很多次, 也找了幾個朋友幫忙看看, 大家也說沒啥感覺, 當然要做到煞車時完全沒感覺到慣性的震動, 也不是不可能, 只是心裡非常不了解考官到底他們的評分依據為何! (評分表上有一項, emergency break也不過是扣半分)
-
不過fail還是fail, 後來隔天上網book新的路考時間, 等了幾天, lanley一直沒有比較近的時間,後來book到一個一周後的surrey時間, 就想說算了, 反正也不過就是開車嘛, 就這樣去考了!
-
考前一二天, 我朋友jacky剛好以前有記過幾條路線, 就陪我繞了幾圈, 我也找了我老婆陪我再繞了幾圈, 後來還是心理覺得前一次考的這個煞車的問題有點疙瘩在, 自己車的煞車偶爾會發出吱吱叫的聲音, 臨時打電話給DL大哥借用他的車,幸好他有空, 再次謝謝他!
-
9/5當天到了surrey的ICBC, DL大哥陪我報到時, 看到裡面一個穿著黑衣服的女人,跟我說那個人是surrey的殺手, 後來那個女人一直待在辦公室裡面, 我心裡還在想,今天不會真的這麼"雖"吧,後來還好不是,來了一個約50歲左右的印度人, 一上車,他就跟我解釋說,surrey的速限基本上是50, 有一些路段可能有60,70, 不過會有速限牌, 我就問他說會不會有高速公路90的, 他就說基本上今天有一段highway,不過因為施工只有50,
-
接著就開出去了, 第一個紅燈路口, 我停車後就問他說, 這樣停的夠不夠smooth, 他笑笑跟我說,考完後再跟你說! (我心裡雖然有點OOXX,不過想說算了,就這樣開吧), 沒想到到下一個路口, 要左轉前剛好黃燈, 我趕快煞車後,車子是已經有點超過白線了, 心裡有點擔心(慘了), 不過還好看他完全沒動筆, 就繼續開, 就這樣一路東繞西繞, 我看他也沒啥記東西, 心裡越來越踏實, 每次做完左轉右轉, 他也會說great, good之類的, 最後回到ICBC, 他就跟我說, pass了,
-
只是以後停紅燈第一台車要開之前,一定都要做scan這個動作, 我還是不忘問他說, 我煞車會不會不夠smooth, 他說有一兩次,不過都還可以接受!
-
就這樣, 目前為止我自己只有一個結論, 就是當天運氣不錯!
當然, 之前爬文大家分享的幾個重點, 還有自己的練習很重要, 在台灣自認為越會開車的人恐怕要花更多時間精神改變一下開車的習慣才行, 當然, 越熟悉這邊的開車習慣,規則對於自己開車的安全越有保障 安全第一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