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肉圓家鄉味之二

今天要出門去華人超市買糯米粉作麻糬的時候, 大衛先生在旁邊碎碎念說, 也不想晚餐要吃甚麼, 光想著要做那些有的沒有的. (大衛先生對麻糬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就故意激他說, 那你說啊那你想吃甚麼, 我做給你吃阿. 大衛先生一貫的先說, 隨便, 然後過幾分鐘又突然說, 那我要吃大腸麵線和肉圓.  (他大概想說這樣我絕對做不出來) 想不到我摸摸鼻子, 查查電腦就出門去了. 採購一番之後, ㄊ搭, 家鄉味的肉圓也做出來了. 其實, 我自己也嚇一跳, 哇塞, 隨便作作味道竟然超級好吃又有家鄉味....難道...難道, 我真的有煮菜的天賦? 後來才想到其實之前牧師娘就做過一次, 但是, 這個作法不一樣. 有興趣的人請點選以前的文章參考肉圓家鄉味
 皮→在來米粉2杯、地瓜粉1杯、太白粉4大匙、水4杯 攪拌均勻不可以結塊, 要做肉圓的皮用的

 之後用中火慢慢加熱, 繼續攪拌...(其實本來漸漸有點擔心, 因為, 部分結成像太白粉熟成的塊狀)


加熱到差不多之後, 趕快熄火, 只知道不能到全熟, 也忘了攪拌多久, 拿起大湯匙繼續攪拌壓揉, 終於, 確認結塊的部分都均勻拌入粉漿中; 肉圓的皮, 粉漿部分完成

接著製作內餡: 洋蔥頭適量切碎, 放入油鍋爆香, 加入絞肉, 醬油適量, 五香粉, 麻油適量調味, 然後加入竹筍干 (竹筍我是買整包切片醃漬的, 用水清洗之後就成竹筍干)

接著拿碟子先用粉漿塗一層底部, 放入內餡之後, 再放一層粉漿包起來; 本來一時手忙腳亂找不到淺碟子, 就著吃飯的碗來做
下面是等著蒸的第二鍋, 因為有時間, 找出小碟子作的小巧可愛一點; 這些我都排在大同電鍋裡蒸, 用吃飯的碗裝的, 下層只能放三個, 上層又放了一個更大的碟子; 下面小巧可愛的小肉圓就剛好放在第二鍋蒸, 不過, 也是下層四個, 上層放了兩個.
用電鍋大約蒸了15分鐘, 因為內餡是熟的, 所以, 只要外皮熟了就可以吃
 ㄊ搭, 蒸好的肉圓

加上沾醬, 花生粉和香菜, 耶, 更有台灣味了! 強尼先生邊吃邊說, 恩, 比之前在外面買的好吃太多了. (呵呵, 之前買的是素食肉圓, 不鹹不辣的, 沒甚麼味道)


沾醬其實是用番茄醬加水, 加一些在來米粉, 加柴魚醬油和砂糖調味的, 加熱煮過之後,  恩, 還滿像樣的....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也要吃 下次回台灣我家廚房借你表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