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多汁玉子燒

今天星期天, 只有我和強尼生理時鐘時間到了就起床, 眼看著外面在下雨, 氣溫攝氏十度, 這會兒是沒辦法去滑雪了. 因為, 依這樣推算, 山上可能也是下著攝氏五六度的雨, 滑起來會濕濕黏黏既不舒服也反而會感覺冷. 大衛和傑森應該因此打算繼續睡到爽. 閒著也是閒著, 慫恿我們家強尼來跟我試試做玉子燒. 結果成品令人滿意, 三兩下就讓我們母子兩人吃光光. 至於樓上還在夢周公的兩位, 呵呵, 醒來後早餐請自理. (好啦, 好啦, 我說得到做不到, 正在寫這篇的時候, 兩父子就陸續起床, 我就擺上笑臉自動輸誠說: 要不要吃啊, 要吃我就煎給你們吃啊; 結果人家說隨便, 我還是樂乎乎的立刻跑去煎)

這個玉子燒鍋具是大衛剛從台灣買來的新鮮貨.
 80cc 水, 糖兩匙, 鹽少許, 醬油少許, 烹大師調味少許
 加入三顆蛋
 均勻打散
 煎鍋加熱加少許油(我用的是麻油)
 先倒一些蛋液讓它到七八分熟
 本來應該用捲的, 但是技術不好; 之後, 再倒入一些蛋液
 同樣煎到七八分熟再捲起來, 我後來都只有翻到左右邊, 因為不好捲起來


 ㄊ搭, 吃起來柔軟多汁而且甜甜的又有一點烹大師的柴魚味, 讚啦!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大衛說要用綠豆練習甩鍋 到底練了沒有

Florence 提到...

甚麼綠豆?連黃豆紅豆都沒聽他說過.接下來他會說就是因為家裡沒有綠豆,所以害他沒辦法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