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那些錯過的事

今天趁著空檔把大衛先生的新玩具拿來玩, 從一堆相片中撈到這張2011/民國100年跨年夜的台北101煙火. 這張照片應該是小叔和小嬸特別跑去跨年看煙火照的; (呵呵, 當天大衛先生剛到台灣, 應該是時差早就睡得沉沉的)

這是那些錯過的事情之一. 哼, 本來今年好想回去看的說, 甚麼時候還有100年啊! 剛剛在發牢騷的時候, 我們家的傑森反倒安慰我說, 明年101年剛好回去看101煙火啊!! (說的好!!)

我們的楓葉卡其實早在2010六月初就寄出要更新, 因為以往都是三個多月就會下來, 誰知道這一次一拖就拖了這麼久. 據說移民局因為前一波人力精簡造成處理速度牛步, 我們這些移民百姓哀哀叫之後, 最近才又增加人手; 但是, 話說我有個同事三月初辦, 一直等到隔年一月初才拿到; 照這樣推算, 我們可能要到2011四月初才拿的到.

我們本來也沒有特別的急迫性, 所以, 也沒有先訂機票在重新寄一次以急件申請, 慢慢等大概就是要十個月...其實本來也有另一個辦法, 就是先回台灣後, 在到加拿大駐台北辦事處辦理"返鄉證"(返加拿大的單次簽證), 但要另付台幣1500, 外加十個工作天....想想還是算啦....

所以囉! 這次沒有成行, 只有派大衛先生回去巡田水, 搜刮寶島愛心名產. 至於下一次, 就得又重新盤算一下. 因為機票與預算的關係, 我只能說, 現在想回去的話, 多少也是要憑著一股衝動才能成行的, 很理性思考的話, 就會覺得不急不急, 機票錢省下來多好. (因為還有一拖拉庫的這個那個帳單要付哩)

所以哩! 這次錯過了民國100年的跨年煙火, 在這兒光憑著網路搜尋隔岸觀火看到的通通都不過癮!

錯過了高鐵南北來回, 錯過了宜蘭, 錯過了澄清湖畔, 錯過了台中與台南府城, 錯過了康寧路的薑母鴨, 錯過了桃園田邊的羊肉爐, 錯過了好幾個朋友同事的初生baby老大和老二, 錯過了下午茶和芋泥奶酪, 也錯過了忠孝東路sogo百貨的瘋狂大採購....數都數不完的很多錯過的事....

不在台灣這三年多, 以前的同事朋友很多傳出喜訊...但是, 我們來不及參與
也發生一些事情, 我們來不及關心; 是距離還是時差還純粹只是藉口?

我逐漸發現, 原來隨著年歲漸長, 自己越來越重視這些情感的維繫
是不惑之年的轉折還是因為三年的模糊空白造成反差的情感期望呢?

如果問我移民最大的遺憾是甚麼, 我想我會說,  我們因為得到一些, 卻錯過的這些和那些很多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