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強尼先生第一次的拼字測驗

在這兒和在台灣一樣, 每週都要背誦一些英文單字. 而這恰巧是強尼先生的強項, 所以, 和老師討論希望透過這個拼字測驗, 讓強尼先生有成功的第一步, 然後能夠更有信心.
-

就像老師說的, 強尼先生漸漸知道他其實辦得到的, 也就是可以聽得懂, 了解學校與課程規範, 並且完成功課與各式測驗.
-

那麼, 他就會比較有信心, 才可以放得開. 有點像咱們大人說的, 因為了解, 所以, 知道如何應對進退.
-

這個小單子是強尼第一週的拼字測驗, 16題中對了15個. 所以, 英文老師大大的嘉獎他. 我們也會誇張的說, 喔, 好厲害喔, 才剛來就幾乎全部會耶. (哎, 父母難為喔)
-

所以本週第二週同樣先有個初期測驗, 這次強尼也很喜孜孜的回家就告訴我們說, 上週的初期測驗, 16題中我只對9題, 但這一次, 16題中我已經對11題. (意思是他覺得他很厲害, 媽咪照樣大大誇獎一番, 呵呵)
-

附註: 初期測驗是每週的星期一, 先將當週的新單字, 在小朋友還沒有背過之前就先考一次; 之後幾天讓小朋友每天背誦, 週五再做當週的正式拼字測驗.
-

我覺得天下父母心,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很好很棒, 可是往往抓不到最佳的啟發學習訣竅. 因為強尼的個性比較慢熟, 比較悶, 所以, 我們反而需要用比較大聲的鼓勵方式去強化他的信心. (哎, 有點像古早時候, 孔子在教導顏回和子路時, 需要適性用不同的教育方式, 一個要推出去多多表現, 一個卻要一直拉住以免失控)
-

附註: 在寫這篇時恰好被強尼先生看到, 他先是說, 嘿, 為什麼把我的東西放在部落格; 我和他說, 因為我要讓大家都知道他很棒. 結果他就, 嗯嗯嗯, 直點頭. (呵呵, 典型的悶騷個性, 其實喜歡人家稱讚他, 可是又放不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