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BC 卑詩省最低工資

大衛看我寫了一些關於專業技術移民求職與就業輔導的分享後, 給了我一些很棒的點子. 於是, 我想想除了轉職求職與就業相關奮鬥方向之外, 我還可以加入我一直很有興趣的勞動法規. 這也是我目前重點在學習的BC Employment Standards Act. 不過, 因為重點是在卑詩省溫哥華工作所需, 所以, 並不會比較和台灣勞動法令的差別.

第一部分, 我們就來看看BC卑詩省的法定最低工資 Minimum Wage.

  • 卑詩省法令最低工資為, 每小時加幣$8元, 換算成台幣約為240-256元.
  • 此最低工資也有一些例外的情況, 像拿獎金commissioned無底薪的業務人員, 其雇主並不需要在獎金之外另行支付最低工資; 不過, 如果當員工實拿獎金低於此最低工資時, 雇主還是得補足差額. 算法應該是按照給薪期間pay period的實際工時計算.
  • 另一個例外是若2001.11.15以前無工作經驗者, 那麼雇主可以用每小時加幣$6元給付First Job/ Entry Level Wage. 但是當該員工累計工時已經超過500小時, 那麼之後就應該適用每小時8元給薪.
  • 類似臨時保母的工作casual employment, 並不會列入500小時累計工時計算.
  • 其他另適用其他算法最低工資的工作還包括: live-in support workers, live-in camp leaders, resident caretakers, farm worke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