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真實與恍惚

這幾天, 從搬到新家後, 就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電腦前. 大衛笑說我是不是沒有東西可以為賦新辭強說愁了. 被他這樣一說, 我突然一愣一愣. 對耶, 好像沒有之前住地下室時的那種苦悶, 那時需要透過不斷不斷在電腦前搜尋瀏覽抒發自己的煩悶......

不知道耶, 日子感覺比較忙碌. 剛搬家那兩天, 因為碰到下大雪, 所以, 搬家的興奮加上初遇白雪紛飛的景象, 有一種又真實又虛幻的恍惚感.

眼前是搬到較寬闊明亮的整棟房子, 寬敞漂亮, 本來想照些相片給大家瞧瞧, 後來想想不妥又作罷. 因為, 住起來舒服歸舒服, 但畢竟還是租來的. 感覺不太實在.

週六週日的大雪, 恍恍惚惚的, 本來我還在剷著雪道要開車送兩兄弟去上學, 甚至在週六傍晚徒步踩著雪靴"舉步維艱"的走到一街之隔的超市採購糧食. (對啊! 新住處超方便的, 超市走路就到; 對啊! 當時因為要搬家, 都在消耗存糧, 沒敢囤積糧食, 心想一搬家後就可以趕快採買, 哪知遇到兩天風雪交加. 好加在, 雖然"舉步維艱"但總算讓我買到糧食回來餵一家數口.)

就在仍然沉浸在白靄靄的霜雪心情中, 週日晚間開始下起大雨, 氣溫開始回升, 所以, 雖然星期一一早上學有點難度(地上濕滑, 很怕滑冰); 但是, 感覺就像一瞬間, 到了星期一的傍晚, 基本上, 兩天厚厚的積雪, 突然就都不見了!! (因為氣溫上升太快, 加上雨水沖刷, 積雪全化為流水了; 有些地區還有局部積水或小水災的狀況)

不知怎的, 有點搞不清楚哪個是真實? 哪個是虛幻?

週六週日緩緩紛飛的白雪, 摸起來輕飄飄的, 但確實在我們的眼前與掌心紛飛著; 這會兒, 路上一片乾淨, 早上我卻坐在一樓地板地毯上, 曬著暖暖的冬陽.........真的恍惚了.......

其實潛意識裡, 很怕眼前的一切會同樣幻化, 有一種不能掌握的虛實感. 倒不是無力感或是不安, 卻是因為有一種滿足的幸福感, 卻反而讓我不太敢相信; 又因為後續還會有變化, 所以, 這滿足的幸福感明明知道只是暫時的.

不確定這樣的滿足幸福會是短暫, 還是暫時, 還是帶領我們到恆久幸福的過渡?

原來這幾天盡量不去想這些, 就讓自己忙著整理物品歸位, 清理舊住處, 帶小孩上學, 料理三餐, 掃庭院落葉(對啊! 租整棟房有庭院就得要"灑掃庭院"了).......原來自己是有意無意不去面對"真實或虛幻"的這種徬徨感覺. 之前斷斷續續看了一些閒書, 現在大衛又從台灣帶來"哈利波特第七集"和"盜墓筆記"......原來, 把時間填滿讓自己忙碌真的很容易....

結果, 經大衛一說, 潛意識的心情又給起了個頭...

不過, 這次我不急著往心情裡鑽, 因為, 好多事可以做耶!! 我打算讓心情沉澱沉澱, 該它顯現真實感覺的時候, 它自然就會到來.

(心裡其實是很開心的, 代表沒有像以前被憂慮牽著走囉! 嗯! 至少暫時)

而現在, 還有好多事情讓我忙呼! 灑掃庭院, 整理家務與料理三餐, 加上"龜步"的求職進修計畫.

晚餐後, 就著餐桌我在包水餃和餛飩, 突然自己說, "呵!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賢淑過" 結果大衛在旁邊答腔說, "對啊, 你才知道以前我有多可憐"........ㄚㄚㄚ.....不過, 有幾分事實我是承認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