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自然的五個奇蹟

最近在準備教會小朋友的上課課程, 看著教材教案, 其中的這篇自然的五個奇蹟, 讓我感觸很深. 雖然只是一個平凡簡單的小故事, 卻隱含深切的寓意.

蒲公英的成長階段,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知道...故事的主角呢, 就是兩顆隨風飛翔的蒲公英種子, 乘著白白的羽翅, 尋找落腳的地方. 一個叫"小蒲", 另一個叫"阿英". 阿英還有個綽號, 因為她平常就很會煩惱, 大家都叫她"愛煩惱的阿英"

話說"小蒲"和"阿英"在起風的那天, 向所有的兄弟姊妹道別, 乘著風要去尋找落地生根的落腳地....

這風兒呢吹得很高, 也吹了很久, 她們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落腳地方.

終於呢, 和風溫柔的和她們說: "到囉! 你們要落在這片土地上囉!"

"小蒲"看著和風所指的大片土地, 長滿青草, 還開滿很多可愛的小花, 就很高興地落下, 舒舒服服地在土地上伸著懶腰.

"阿英"看看地上, 到處都是岩石, 還聽到蟲鳴鳥叫, 滿心疑惑的問: "真的是這裡嗎? 看起來不太舒服耶, 我們可不可以再到別處看看啊?"

"小蒲"說: "這裡很舒服啊, 軟軟的泥土, 看起來養份很充足喔" 說著說著, 又翻個身把自己在埋進土裡一點. 而且濕濕軟軟的泥土, 充滿了養分, 小蒲頓時覺得精神百倍, 身體充滿力氣. 這是自然的第一個奇蹟.

"阿英"心不甘情不願的說: "可是, 我很害怕會不會有蟲蟲或小鳥來咬我"

無論如何, 兩顆種子總算是定下來, 也能好好的睡個覺了.

第二天, 天空飄來一大片烏雲, 下雨了. 雨水嘩啦嘩啦的打在兩顆種子的身上.

"小蒲"張開嘴, 很高興得喝著雨水, 邊說: "這雨水好甘甜喔! 我要多喝點" 這甘甜的雨水, 能讓種子寶寶更快長大, 這是自然的第二個奇蹟.

"阿英"卻在抱怨: "哎呀, 我不喜歡下雨啦, 雨水把我白白美美的羽翅都淋壞啦!" 阿英忙著抱怨和梳理她的身子, 當然沒有辦法好好喝這雨水, 也沒有享受雨水的滋潤, 匆匆忙忙跑到石頭縫下躲雨.

過了一陣子, 烏雲散去了, 太陽公公很快的趕來和兩顆種子打招呼. 陽光暖烘烘的照在"小蒲"和"阿英"的身上, 就像蓋了一張溫暖的毛毯. "小蒲"很好奇的說:"哇! 這暖烘烘的金黃色光芒是甚麼呢? 不過照在身上真是舒服, 喔! 可以讓我溫暖的睡個午覺囉!"

陽光讓種子寶寶更加強壯, 這是自然的第三個奇蹟.

"愛煩惱的阿英"呢? 因為怕被曬黑, 又找了一片樹葉蓋在她的頭上.

就這樣, 樂天知命的"小蒲"每天都很快樂的躺在濕濕軟軟的泥土裡, 喝著雨水, 曬著溫暖的陽光. "愛煩惱的阿英"卻運用她的小聰明, 只喝一點點雨水, 也不曬太陽, 每天還緊張兮兮怕蟲蟲來咬她.

有一天, 綠芽從泥土裡冒出來, "小蒲"又驚又喜: "哇! 我長大啦! 我長出綠芽啦!" 小蒲長出的綠芽, 又鮮綠又健壯. 生命的成長與蛻變是自然的第四個奇蹟.

"阿英"也長出綠芽了, 只不過是黃黃軟軟不太穩固的綠芽, 好像生病的樣子. "阿英"想: "哼! 一定是這裡的土壤不適合我, 太多雨水和陽光才讓我變成這樣的. 哼! 我再也不要喝雨水曬太陽了."

日子很快的過去, 轉眼間, 春天來了...

有一天早晨"小蒲"發現自己身上長出五個小花苞, 又過了幾天, 五個花苞全開花了, "哇! 我開了漂亮的小黃花耶!"

日子又轉眼過去, "小蒲"身上的花謝了, 每朵小花都生出白白胖胖的種子寶寶. 看到這麼多和自己小時候一模一樣的種子寶寶, "小蒲"感動得哭了! 多奇妙啊! 這麼多白白胖胖的種子寶寶會像自己一樣, 隨著風吹到不同的地方, 然後成長開花結種子.

原來, 源源不絕生命的延續就是自然的第五個奇蹟.

這個小故事, 很淺顯的點出, 我們要相信造物主, 相信宇宙冥冥之中的安排; 我們要認真的做我們應當做的事, 盡我們應盡的本分. 太多的懷疑猶豫或小聰明, 反而會白白浪費很多珍貴的福份.

相信我們正經歷的這一切, 都是珍貴的福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Florence
我是路過的網友,我們也可能即將於2009年春赴加拿大,很想給你們加油打氣,移民的頭些時候是十分辛苦的,待一切步入軌道,生活就如春暖花開般.我和我的先生會成為你blog的常客,爲你們加油.

Erin

Florence 提到...

Dear Erin,
謝謝妳的鼓勵與打氣.我們會加油的.真的嗎?如果您及先生有打算要來加拿大.誠心的建議您先規劃手上台幣加幣或其他幣別的配置安排.甚至開始了解這兒的房地產狀況.我想,及早做功課,及早準備,會比較有充裕的面面俱到喔!還有若是技術移民,這兒政府有一個網站可以讓大家還沒來時就先做一些原國家學歷資歷認證的準備,我近期可以分享一下.
Florence